2005.7.11﹝一﹞

愛知萬博行,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點耶!為了避開人潮,我們選擇星期一入園參觀。在台灣上網查資料時,就看到很多關於這次萬博的討論及教戰守則了,什麼場地超大啊~人超多啊~哪個館必去啊~~~我們心裡大概已經都有個底了!

一大清早,我們選擇坐第一班【0702】從名古屋車站出發的萬博直達車エキスポシャトル,想說這樣人會比較少。

72分出發,那6點30前就要從旅館出門,這樣6點就要起床!各位同學~~你們沒看錯!西~~~6點就要起床喔!超慘!

原本以為今天是上班日,又是7點02這麼早的班次,人應該很少,結果到了名古屋車站月台,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,月台上已經好多人啦~~

順利的搭上エキスポシャトル直通車,在萬博八草站要下車轉搭磁浮列車Rinimo至萬博會場。一到萬博八草站,所有人一下車,就開始拔腿狂奔到Rinimo的月台,被這景象嚇到的我們,也跟著跑了起來,超緊張的!

↑名古屋市→愛知萬博會場 交通示意圖

搭上Rinimo3分鐘,就抵達萬博會場北口。一到北口~~媽呀~~~~~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!才不到8點耶(萬博9點才開),怎麼就已經這麼多人排在門口了(這人潮應該已經接近萬人),我們不是搭第一班車來的嗎……這些人是怎麼回事!?我們都要6點就起床,那這些人不就4.5點就要起床了,嚇死人啦~~~

我們就在北口罰站了一個多小時,不管外面排隊的人潮已經多到爆了,日本人還是很龜毛的堅持到9點才讓大家入園。大家不要以為9點到就可以順利進入園區了,還要檢查你有沒有帶違禁品〈寶特瓶和食物都不能帶,帶自家水壺和放在便當盒的自製食物沒關係〉,還要過金屬探測器,等到進入大門,已經9點半以後的事了。

↑愛知萬博 北口

↑萬博門票(有晶片在裡面說)

一進入北門,右手邊就是一間紀念品販賣店,大家看到販賣店,那個什麼要拿整理券,要插預約券等重要教戰守則,都被我們拋在腦後啦~~

一群人看到賣店就興奮到不行,趕緊衝進去血拼了!【大家可以相信這是我們參觀萬博所逛的第一個館嗎哈哈~~ 我在裡面買得好開心,萬博紀念品都好可愛喔!(等下有照片給大家看)

↑萬博公式紀念品店

↑好大的森林小子和森林爺爺喔!

一夥兒人開心的血拼完,好不容易恢復理智後,已經超過10點了。我們就往旁邊的【企業B區】走過去,最有名的日立館和豐田館就在這裡。很興奮的想去拿整理券或預約券,不過這2個館都發完了,現場排隊也是排得落落長,剛好想到有網友說下午4點後,團體人潮散去後,晚上排熱門館也都約40分鐘而已,所以我們就決定晚上再來排隊看就好。

↑最有口碑的豐田館(左)和日立館(右)

剛好【山水夢境館-覺醒的方舟】在發整理券,我們就上去排了,大概也排了20~30分鐘吧!(拿到1230那場)拿完出來,又看到旁邊的【三井東芝館】可以插預約券,所以我們又趕緊排上去,這個排得比較久,好像超過40分鐘。(預約到1840那場

↑煤氣館(左)和山水夢境館(右)

拿完這2張預約券,再加上和著名企業館拍照,就已經11點半了。整個早上,我們只拿了2張預約券,什麼館都沒看到(只逛了紀念品店),就已經餓到不行趕緊去用餐了。大約休息了一下,就往旁邊的【全球共同展區2】走過去了,我們的目標是【加拿大館】,我對加拿大超有好感的說~~

↑加拿大館

一到加拿大館(約1150),發現加拿大館人潮排得很長,所以我們就轉往參觀在加拿大館旁邊不用排隊的古巴館,古巴館佈置得不錯,還有現場LIVE BAND演出耶~ 唱的是我們很熟悉的「答滴答觀達拉美拉~答滴答觀達美拉~答滴答滴達~答滴答觀達拉美~~」,我們跟著一起唱得好HIGH~~

↑古巴館

接著參觀了【聯合國館】,本來想在裡面留言表達台灣也要加入聯合國的意願,不過找不到留言的地方,只好做罷。接著參觀了墨西哥館(外面有墨西哥服裝可以套一下拍照),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們就再走回【企業展區B】去看我們預約到的【山水夢境館-覺醒的方舟】。

↑聯合國館

↑墨西哥館

各位同學~~這個「覺醒的方舟」不太好看,就讓我們看地面的液晶螢幕的影像,我看不懂,所以覺得滿無聊的。出來後,剛好就去排旁邊的【NGK水實驗室】(也在山水夢境館內)。這個館還不錯,先讓我們看水的3D電影,看完電影後還有一些有趣的自然實驗,滿好玩的哩!

看完出來約230吧,離預約到的晚上630場次的三井東芝館還有段時間,我們就想說那坐纜車去逛賴戶會場吧。走到纜車處,一看~~~~哇塞~~~~~~~~~~~怎麼那麼多人啊!懶惰的我們,馬上選擇放棄排隊!所以我們又走回【全球共同展區1

本來想先參觀阿拉伯館,結果也排得落落長,那我們當然也選擇跳過。剛好我們又累又餓了,所以我們決定去Family Mart買東西吃。嘻嘻~~這裡的價格好親民喔!

休息了一下,我們接著參觀了【伊朗館】、【卡達爾館】(這個國家很有錢哩,一進館就送每人一個紀念品)、【葉門館】(感覺不太好,他們在裡面賣東西,亂的不像一個國家展示館)、及【阿拉伯館】。看完這些館約3:40吧!

 

↑聯絡長久手會場南北站的森林爺爺纜車

↑全球環路(可以環繞會場一周)

↑印度館

所以,各位同學~~~

下午3點半之前,我們從進會場開始到目前為止,只看了一個很無聊的「覺醒的方舟」和一個算滿有趣的「NGK水實驗室」及一些不怎麼知名的國家館。其他熱門的企業館﹝如日立館、豐田館、三井東芝館、三菱未來館...等﹞和熱門國家館﹝長久手日本館、美國館、德國館...等﹞,一個也沒看到!而且參觀範圍都只在【企業展區B】、【全球共同展區1】、【全球共同展區2】,這樣大家可以知道愛知萬博有多大多廣了吧!

*

↑愛知萬博會場地圖

愛知萬博官方中文首頁:http://www-1.expo2005.or.jp/tcn/index.html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