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7.10﹝日﹞,日本中部行的第3天。

各位同學~~我們今天的行程很有文化溜~~今天的行程是參觀熱田神宮和大須觀音寺~~﹝我們是去做文化考察滴~不是進香團喔~~呵~~~﹞

除了參觀神宮和寺廟以外,今天還安排了名古屋最有名的兩大名物--蓬萊軒的鰻魚飯和矢場どん的味噌豬排!

【名古屋四大名物料理為:名古屋式鰻魚飯、味噌豬排、碁子麵、雞肉料理﹝雞翅膀﹞】


今日行程總整理:熱田神宮→蓬萊軒鰻魚飯﹝午餐﹞→大須觀音寺→大須商店街→櫻花公寓→PARCO百貨→矢場とん味噌豬排﹝晚餐﹞→GAP→住宿東橫INN

因為照片有點多,所以這篇先介紹上午的行程:熱田神宮和超好吃的蓬萊軒鰻魚飯!

*

早上一樣享用了東橫INN免費的御飯團和味噌湯,

arwin一樣很貪小便宜的裝滿水才出門!

↑今天要搭名鐵

↑到熱田神宮,搭名鐵至「神宮前」站,220yen

↑這就是我們搭的電車

 

熱田神宮,在名古屋市的市中心地帶,是歷史久遠的大社,其重要性,僅次於伊勢神宮。﹝伊勢神宮是所有神宮之首,請參閱2004伊勢神宮參訪記。﹞

熱田神宮珍藏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「草雉劍」,「草雉劍」代表武力,熱田神宮的神殿內供奉的是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。整個神社面積達20多萬平方公尺,遍植古老的檜木,其中一株樹齡將近1000年。

↑耶~耶~耶~~熱田神宮到了!

↑很美的參道哩~

↑參道古木參天,走起來真的好舒服~

↑神宮鳥居

↑到了到了~看到神宮大殿了~~~

↑賣御守的地方

↑我買的生肖御守

↑這裡就是神宮啦~~只能上到階梯,就不能再進去了~~

↑神宮

↑神宮大鳥居

參觀完熱田神宮,一出神宮大鳥居﹝第一鳥居,南門﹞,約100公尺,就到了那超~超~超~有名的蓬萊軒鰻魚飯了!

這也是我今天最期待的行程...嘻嘻~~

嗜吃美食到不惜犧牲身材的我,是絕對不會錯過這等美食的!

這個蓬萊軒的「名古屋式鰻魚飯」可是擁有註冊商標的喔~旅遊書還下了這樣的見解--「一般鰻魚飯嚐不到的鰻魚神秘美味!」天啊~~真的期待到不行ㄟ~~~是會有多好吃啊!? 厚,光用想的就想流口水了!

蓬萊軒的「名古屋式鰻魚飯」是木盒盛裝的白飯上,鋪著切成細絲的蒲燒鰻魚。很特別的是,它有3種吃法:

第一個是將鰻魚飯盛至飯碗內,直接品嚐鰻魚和醬汁的美味。

第二種吃法則是扮入青蔥、芥茉、海苔,享受不一樣的味覺。

第三種則是扮入青蔥、芥茉、海苔後,再加入熱湯,做成鰻魚茶泡飯。

一種料理,可以品嘗3種不同的美味﹝其實只要每次青蔥、海苔、芥茉的量放的不同,就又可以創造許多不同的口味~﹞,真的好特別!

 

↑到了超~超~超~有名的蓬萊軒了!這裡的鰻魚飯超有名超好吃!

 

↑看這排隊的人潮,現在才10:50分左右,就排得這麼長了~~

可見蓬萊軒鰻魚飯真的很有名

↑超~超~超~多人 不過我們要開始進去了...

﹝12點才能進去,所以我們等了1個多小時﹞

↑蓬萊軒內部裝潢。是日式塌塌米

 

 

↑點完餐後﹝我們都點一樣的啦~就鰻魚飯ㄇㄟ~﹞,會先上漬物、熱茶和等下要用的青蔥、芥茉、海苔

↑漬物

↑青蔥

↑芥茉

↑海苔

以上青蔥、芥茉、海苔吃完了,還可以向服務人員拿

↑耶~~鰻魚飯來啦~~~ 哈哈~~真的好HIGH喔~~~ 好香喔~~

↑哇賽~~還有魚肝湯ㄟ~~~ 清新甘甜~很好喝哩~~

↑哈哈~~開始吃啦~~~ 真的好HIGH喔~~~

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鰻魚飯啦~~

↑第一口吃原味

↑第二次,加些青蔥佐味

↑接著,青蔥、芥茉、海苔一起加下去~嘻~~

 

 

蓬萊軒鰻魚飯果然名不虛傳!我們等了1個多小時是值得的!

沒吃過蓬萊軒鰻魚飯,別說你吃過鰻魚飯!

沒吃過蓬萊軒鰻魚飯,別說你來過名古屋!

超級推薦!熱情推薦!大力推薦!用力推薦!

鰻魚飯一客是2415yen,台幣約725元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