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嘻嘻~哈哈~嘿嘿~呵呵~齁齁~~

又到了出國旅行的日子啦~~好高興喔!這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日子ㄟ!我能夠認真、認份的努力工作,都是靠「加油~再辛勤工作一陣子,你就可以出國了!」來鼓舞自己說!

今年七月,我和大學同學﹝是的!就是大家也很熟悉的王鼻兒、莉小度和arwin啦~~﹞及林小泓、李小萍...等共6人,一起去名古屋玩啦~~

為什麼選擇名古屋!?相信大家都知道了,西~底~~就是因為愛知萬博啦~~今年日本在名古屋近郊舉辦「愛‧地球博--2005愛知萬國博覽會」,向來就很有文化素養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此一世界盛事!﹝哈~﹞  再加上2005.2月,座落於海上的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啟用,齁齁~~在海上的新機場ㄟ~~一定要來考察一下!

再加上日本中部,我也都還沒去過!宛如童話世界的「白川合掌屋」、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「下呂溫泉」、以高山祭聞名全國的「高山」、織田信長一統天下的起點「岐阜」...等知名景點,就在日本中部,因此,我可是早在出發前半年就開始計畫嚕~

可以出國玩真的好HIGH!

2005.7.8﹝五﹞,帶著超興奮的心情飛向名古屋啦~~

這次我機票一樣是刷誠泰白金卡,所以有免費的機場來回接送喔!

這次我們搭的是美國聯合航空﹝UA﹞,UA位在第二航廈,嘿嘿~我比較喜歡第二航廈,因為比較漂亮,也比較不會那麼擠啦~

Check in完入關後,有一件事一定要做,就是進貴賓室休息啦~~

我拿的是新貴通卡﹝P.P卡﹞,所以進的是摩爾貴賓室,第二航廈的摩爾沒有第一航廈的摩爾舒服ㄟ~~好奇怪喔!

每次進到貴賓室,王鼻兒就會大吃大喝~~受王鼻兒的熱情影響,我們也不知覺的大吃起來~熱食和飲料猛啃就算了,連冰棒我們都不放過...哈~

﹝因為疑似在貴賓室吃太多,後來好青年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,等下再告訴你~﹞

進貴賓室,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做,就是上網寫信告訴大家:「我要出國啦~~」

這個會讓收到信的人氣到牙很癢的出國習俗,源自王鼻兒!詳情請參考2004北海道行

↑第二航廈摩爾貴賓室

↑持新貴通卡可進摩爾貴賓室

這是我第一次搭美國籍的航空公司,和亞洲的航空公司很大的不同是--UA的空服員都是媽媽級和阿媽級的,而且都還滿高滿魁的,這和我喜歡搭的日亞航差好多喔~哈哈~~

不過這些媽媽級和阿媽級的空服員,服務起來也是滿親切的說~而且笑容可掬哩~~其中有一個空服員,我們都一致認為她大學時代一定有參加啦啦隊~~ 那個笑到齁~燦爛到不行ㄟ~~~而且沿途都一直這樣笑喔~~~﹝大家應該看過美國專業的大學啦啦隊吧~~笑得燦爛到不行ㄟ~~~我每次看到她經過,都忍不住一直笑~哈哈~~ 因為就覺得她好像隨時都準備好要來一段啦啦隊舞了~~ 嘻~﹞

↑我們搭的班機UA830

↑UA經濟艙內裝 這是波音767

↑我們吃的飛機餐~ ﹝UA的餐好簡陋喔...哈~﹞

是的!看到這個,就好懷念我們亞洲籍的航空公司喔!我最喜歡日亞航的飛機餐,超好吃!長榮也不錯吃!國泰很不穩定,有時會吃到難吃的!新航只坐過一次,已經沒印象了!華航,從來不敢坐!

所以要我評飛機餐的話~日亞航是第一名!第二名就是長榮了!


第一次搭聯航,好像有點水土不服說~整個飛機在飛行過程中,感覺不是很穩~即將降落時更是如此~超不舒服的!結果,驚人的事情發生了~~就在飛機降落的同時,我...我...我...吐了~~~~

媽啊~~出國第11次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!﹝我第一次有利用到機上的嘔吐袋ㄟ...哈哈~~﹞

後來出關後,利小度就說,那時降落時聽到我在吐,還想說「哇~~怎麼才剛到名古屋,我們的導遊就吐了,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~~」

哎~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說~~~我也是第一次啊~~~~嗯~~~再講下去我會害羞的啦~~~~你也知道~~第一次...都馬很害羞很難啟齒ㄟ~~~﹝ㄟ~~大家不要想歪了,我說的是第一次暈機嘔吐,真的很不好意思說~~﹞

後來大家一致的觀點是,可能是因為我在摩爾貴賓室吃太多了!﹝嘻嘻~~怎麼會這樣!﹞

抵達名古屋新的中部國際機場的興奮感,馬上就讓我忘了身體的不適啦~~

耶!日本~~我又來啦~~~我又踏上日本的土地啦~~~超HIGH~~~~我計畫已久的名古屋行終於成行了~~我現在正在名古屋土地上ㄟ~~媽啦~~~

↑抵達名古屋機場啦~ 天啊~~嶄新的中部機場

我終於抵達名古屋了,耶!耶!

↑媽啦~~好大好美好壯觀好嶄新好乾淨好明亮~~~好棒的中部國際機場~~

↑機場到處都是愛知萬博的旗幟廣告

愛知萬博,我們來啦~~

在機場搭上名鐵列車,約1個小時,我們到達名古屋市區了!﹝為什麼這麼慢!負責買票的王鼻兒同學沒買到特急列車,當時已經被我們complain到不行了!﹞

呀呼~~名古屋~~~我真的來啦~~~~~

踏進名古屋市,到處都是萬博相關的廣告和標誌,感覺名古屋是個很有活力的都市!﹝其實名古屋一直是日本重要的工業大城,TOYOTA總部就在這兒喔!﹞

我們到市區才下午3點左右,還很早,所以我們馬上就可以開始我們的市區血拼之旅了...呵~~

我們今天的血拼範圍就在名古屋車站週邊,名古屋JR雙塔真的很壯觀!好大的名古屋車站說~~而且到處都有萬博紀念品店,這讓我們逛得好HIGH!

↑壯觀的名古屋JR雙塔

↑在名鐵車站旁的萬博紀念品店

↑各式精美的萬博紀念品 ﹝點選小圖可放大,記得看一下喔,都超可愛的!﹞

這次的日本行,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,就是--我們要買新的數位相機啦~~雖然我的SONY P100才買不到一年,可是~~SONY的T7一直在呼喚我啦~所以,出國前已經上網查好bic camera的位置了,就在名古屋後站而已。

嘿嘿~~我們才剛抵達名古屋而已,驚人的血拼戰力及爆發力馬上就展現出來啦~~﹝真是台灣之光啊~哈~~﹞

好青年拼了一台SONY T7,王鼻兒則拼了2台SONY M1,很驚人的戰力吧~興奮的買完新相機,我們順便在bic camera的1F買了愛知萬博的門票﹝大人4600yen﹞。﹝一定要先買好,不然到時候去會場才要買,買票排一次,進場又要再排一次,很浪費時間。﹞

↑名古屋後站廣場﹝有可愛的萬博廣告哩~﹞

↑Bic Camera是連鎖電子專賣店,在這裡買數位相機不會錯的啦~名古屋店就在後站﹝JR車站太閣通口﹞。

↑我們有辦會員卡,可以享受點數還原金,從15~30%不等﹝看你買什麼﹞,就等於是打折啦~

到Bic Camera購物,一定要記得辦會員卡喔!填個資料拿到卡,下次就可以開始享折扣優惠了!

這次拿到的會員還原卡還有萬博的圖案ㄟ~好可愛好有紀念價值~~

↑從名古屋後站看JR雙塔

↑在名古屋街上,到處都可以看見愛知萬博的燈籠裝飾ㄟ~~超可愛~~~

↑名古屋的人孔蓋也滿漂亮的!很有特色!

 

買完相機,也約6點,我們就去吃飯了。嘻嘻~~~沒錯~~~~在名古屋的第一餐~~我們挑的是拉麵~~~~~

天啊~~我超愛吃日本的拉麵~~~我可以每天吃拉麵都沒問題ㄟ~~~向來出國前都會用功做功課的好青年,也早就上網查到在名古屋車站裡,就有「拉麵街」了!嘻嘻~~衝啊~~我要去吃香噴噴的拉麵啦~~~


名古屋車站拉麵通官網:名古屋・驛麺通り


拉麵街共有6家來自全國知名的拉麵店,我們選擇的是名古屋拉麵,剛來到名古屋,當然要來拜個碼頭ㄌㄡ~齁~~

後來事實證明,我們的選擇是對的~~

天啊~~~我愛死日本拉麵了啦~~~~~~~~~~~~

這個名古屋拉麵真的超好吃~~而且它的肉不是叉燒肉喔~~~是名古屋最有名的--雞肉!名古屋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雞肉料理,而這碗名古屋拉麵,就以雞肉當主角,真的~好好吃!那滑嫩的雞肉~天~啊~~~現在想到又要流口水了啦~~~~

↑名古屋車站拉麵街,集合了來自全國知名6家的拉麵店

↑拉麵街,仿日本古街道

↑我們挑的是名古屋拉麵,這是店內情景

↑哇~超好吃的名古屋拉麵~~ 媽啦~~~超好吃~~~~~

↑各位同學~~就是這個雞~~~就是這個雞~~~~~

天啊~~~~好吃到不行~~~~~好吃到太黯然~~太銷魂~~~~~~~~

↑名古屋拉麵的碗很特別!這也是他們的特色!

吃完拉麵~~嘻嘻~~~緊接著就是逛同樣位在名古屋車站裡的JR高島屋百貨,但是,大家都知道,日本怪就怪在這裡,百貨公司8點就關啦~~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的逛,不到半小時,很趕的隨意看看就結束啦~~

日本要好好的檢討一下啦~這樣怎麼拼經濟!要學一下台灣精神啦!我們的百貨公司,平日都馬開到10點,假日甚至到11點都沒問題ㄟ~~

↑JR名古屋車站

↑JR名古屋車站,這鐘算是個地標,很多人在這裡等人說~ 其實後來我們也常約在這裡啦...哈~

有看到後面的JR高島屋嗎,高島屋百貨也在這兒。

帶著還沒逛過癮的心情離開高島屋,還好在回飯店的路上,有一間超大型的藥妝店還沒關~

「管它什麼店,只要還沒關就要逛!」抱著這樣不屈不撓的精神,我們興奮的走進藥妝店了!

這間SUGI藥妝店也是全國連鎖的,而且也很有名!目前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,已經要超越我們台灣同胞所熟悉的「松本清」了!

「SUGI」就位在JR站前斜對面!超大一間ㄟ~~我們逛得很開心說~~arwin一直發現不錯的東西,然後大家就跟著買,在裡面尋寶也滿好玩的!﹝我都在找吃的和喝的...哈~﹞

因為我們一行6個很會買,所以我有辦會員卡,可以積點換贈品!後來回國前我們去換了一堆清潔用品回來...哈~

↑這就是那間SUGI藥局﹝SORRY,我找了好久,只有這張在SUGI藥局外面拍的照...嘻~﹞

↑SUGI藥局會員卡﹝呵呵~我幾乎每間連鎖店都給它辦會員卡哩~~﹞

↑雪肌精20週年了ㄟ~~﹝哈哈~又不是迪士尼樂園~~高絲雪肌精也要20週年慶喔...哈~﹞

這是雪肌精20週年限定特別版。arwin有買,500ml大瓶裝,台幣約1900元﹝再扣掉它送的贈品,也差不多接近台幣1800元了﹞。arwin邊買還邊得意的說:「這個在台灣,360ml就要1800元了,這個這麼大罐,500ml也差不多1800元,超便宜~買到賺到啦~~」

後來李小萍也買了一罐...哈~~

↑愛知萬博的紀念品。晚上百貨公司櫥窗

↑晚上的JR雙塔

↑晚上的名古屋車站、高島屋百貨

逛完藥妝店,我們就滿意的回東橫INN休息了。

第一天名古屋行,圓滿落幕!



*
據說因為部落格影響力無遠弗屆,很多人在看,間接的讓文章中常出現的王鼻兒、簡小琳和ARWIN也莫名其妙的紅起來了~~很多人打聽他們的本尊究竟是何方神聖ㄟ~~~為了不讓廣大讀者群失望,我來介紹一下他們的現況好了~~

他們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啦~~還在大學讀書的時候,就幾乎每天都混在一起,畢業後我們常一起出國玩~~~現在我們在使用的稱呼,如:「王鼻兒」、「莉比度」...都是以前玩BBS時的暱稱,用到現在!

OK!開始來介紹了...

王鼻兒:本名王小民,「王鼻兒」是BBS的暱稱,除此之外,尚有「一級棒飛天口蹄疫的豬」、「凱特溫絲民」、「王愛珠」...等暱稱。

王鼻兒的兒子在9月6日中午出生啦~~恭喜恭喜~~~

王鼻兒是台中人,以前大學時代最愛提的就是--我們台中有中友百貨喔~~中友百貨是王鼻兒身為台中人的驕傲~~~

莉小度:本名簡小琳。BBS的暱稱有:「莉比度」、「嘎琳」...等。在BBS上常自稱「美麗大方的版主大大」。

目前也住在台中,很愛亂血拼,常常買一堆不重要和不需要的東西回家。很愛向同學推銷她愛的東西,如:「阿鶯愛說笑」和「世紀末之詩」,從以前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強迫我們看!﹝不過我們到現在都還沒看...嘻~~﹞

ARWIN:本名李小雯。沒有在玩BBS,所以ARWIN這個暱稱是我們幫她取的。以前還有個暱稱叫「佐藤菜籃子」。出國玩常會HIGH到出現「失心瘋」的現象。


在這次日本行中知道工作上的新職位的ARWIN,據說當場「結屎面」,並且表示無心遊玩了~~~據arwin口述,得知消息的那一剎那,差點憂鬱症發作!所以大家要多多關心arwin,有空多約arwin去吃吃飯唷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